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畢業了!


時間久了,坎坷慣了。

這3年的時間里曾經哭的歇斯底裏,
曾經笑得像個瘋子,曾經面對最困難的敵人,
也曾經面對最大恐懼。 


3 年前我帶著信心來到 UNIMAS 的音樂系,在這裏開始了一個最真實的小社會,也是最現實和最真實的小社會。人性的罪惡,也在此顯現出來了。 搞馬來人Racist 的,搞cakap bahasa orang putih 我聽不懂加我不喜歡你的,搞我是華人我就是要和華人在一起的,搞乾燥的生活需要小鮮肉和擴張自我勢力的,搞前面跟你很好後面不停八卦你的,還有搞耿耿於懷因爲我認爲你不公平的和等等其他的社會課題,這衹是在表明一件無法否認的事實,那就是人的罪性的問題,而罪并不是聖經里的一個用詞,故事,或傳說。但神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祂總是在這三年里給我們足夠的恩典和出路,即便有苦難但不至於我們不能承受。 神的工作總是奇妙的。神把各式各樣的我們全部聚在一起讓我們成爲了coursemate并讓我們在這三年裏面關係變得不一般的親密,宛如真正的家人一樣。祂的名爲奇妙策士!這樣的一段關係里,起初我們人認爲的不可能,但神祂自己卻使我們結合在一起,是何等奇妙的事情。其中,神也透過苦難擊碎我們,塑造我們成爲優秀的一群人。 第一年的時候,神透過我們所有年senior 們的bully集散我們各人,使我們能夠彼此相容彼此相顧。也因爲苦難的臨到,我們個人在第一sem的時間上就不停的催練我們自己。在其中,神也透過Meng Meng在第一年的final exam 上,在cello上演奏了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神使用信祂的人,也使用不信祂的人在盈盈之中做成就祂的意旨。這首奇異恩典演奏的非常優美,讓我深深再一次深受感動,使我再次想起主耶穌基督救贖臨到我身上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在感動之中流下來,祂也讓我看到祂自己可以讓一群不一樣而且又平凡的人,成爲一起,成爲優秀。 又有誰能測透上帝的意旨呢?又有誰能知道祂要成就的呢? 神祂自己是獨行奇事的神,也唯獨祂配得一切的榮耀,因爲萬物是本于他,也是藉著祂。 感謝主! 


第一年是如此,第二年我們則在上帝的恩典下一步一步的經歷了更挑戰的事情.一年的挑戰高過一年,我們面臨了更多的缺乏和刁難。但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第二年的時間,我也遇到了潔惠。 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或許是在自我上是開心的,浪漫是我們的日常,但是浪漫最終不能夠當飯吃,也不能使我倆本當不應當在一起的在一起。深深愛過她,但是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厄。我們倆擁有了兩種極度不同的世界觀,也成爲了我們分手的主要理由。我還記得那個晚上她提出了分手。而我則是肚子一個人在房間里深深的哭泣,像個小孩子一般,像失去了最珍貴的人一般我躺在床上抱著枕頭哭泣。答應了自己不會再輕易哭泣的我,終于在那一刻解脫了。哭到累了后,我從新收拾了心情,和她道別了也祝福她得到屬於她的幸福。 在她身上流下的眼淚,也讓慢慢的從新拾起起初對愛情的原則,也讓我在過後的幾個認識的女孩中認識到愛原本的樣式。 對愛的汎濫,也在神隱隱的旨意中使我認識祂,轉向祂,越發的歸降祂。這一路來真的走的不宜,但這段戀情卻在回憶中留下最疼的紀念品。 


第三年的時間,進入到我們科系中最重要的兩個subject,就是我們的 Recital 和我們的 Final Year Project. 而神也偏偏在這一年里,在我家中向我母親開恩,這一年,爲了保護母親的緣故,和父親在外面外遇并且還有了孩子的蒙羞。我和父親打了起來,并把他趕出家門避免他不在回來騷擾恐嚇媽媽。 但他依然不承認錯誤還把各樣的責任推給母親,在別人面前污衊她,數落她,說出一大堆污衊的事情。 也在此刻,我也開了眼睛看見他真實的面目,不,是面對了他真實的面目,讓我對他極度的失望和感到憤怒。我被矇騙了20年,母親也被欺負了這些年日,一句真誠的對不起也沒説過,這樣一位不負責任的男人,也讓我對婚姻感到一度的恐懼。深怕以後我也像他一樣,深怕以後我的孩子也像我一樣在痛苦和父母的自私中度過,深怕我擔任不了當作的責任。 面對了這樣的事情,我對我所性的“陳”感到極度的厭煩。我告訴了我的夥伴們我多麽想換了這個“陳” 再也不想叫“陳永”了。不想承認我是這等樣惡的人的後代。父親那一邊的親戚都選擇幫親不幫理,也讓我極度的厭惡他們所做的決定。因爲他們這樣的決定,是在袒護罪惡,是在袒護犯罪的人,聯通欺負我的母親。 當下我做了決定,既然之前最可靠的他們這樣,那我即便需要自己扛起一切勇氣和責任,我都需要保護對的一方,保護好我的母親,即便我多麽害怕,多麽需要依靠,多麽需要他人的幫助。我衹剩下我的神成爲我唯一的依靠和勇氣的源頭。 其他的兄弟姐妹們都已經飛到遙遠的地方,在神全能的安排下使我在 UNIMAS,靠近我家的政府大學里讀祂所賜與我的科系中。 祂隱隱之中的安排,也使我就住在我父親偷情的地方的前方。兩年以來,每天晚上我看著他的謊言,那時還依然相信他會改,會收。但是最後卻是變本加厲,每次都用各樣的謊言來遮蓋并且還回來傷害我的母親,搶走她的當時唯一生意來源。但我覺得這也是好的,因爲那個檔口以前開始就是以一個不正當的方式開始營業,各樣的偷電,各樣的偷用政府的地,各樣的謊言和欠款,如今也蒙神的恩這一切不正當的結果和產業隨他拿回去,也避免了神的咒詛臨到母親身上。耶和華是公義的,因爲祂從我父親身上慢慢的諾去祂給予的普遍恩典,也使他受他所當受的報應,這是我親眼見證的。到如今,這件事情總算是搞一段落了。法庭上也批了離婚,母親也在法律之下受到了應得的保護。 


我畢業了!也是在衝衝忙忙之中才能夠畢業。多少通的電話,多少封的email, 和多少個催足才使我們最後的一個星期之前能夠順利的畢業。衝衝忙忙的練recital (因爲lecturer的sabotage讓我們在最後關頭的時候都沒來得及完完整整的練好,加上junior們常常遲到練習,更加是煩上加煩), 衝衝忙忙的趕完thesis, 也衝衝忙忙的畢業。原本可以好好的計劃和安排的,到最后全部都必須last minute. 但這其中必然有上帝的美意和他的旨意在其中。 這三年,是經歷神何等樣豐盛的恩典和成長。如今,這3年正式告了一段落。 Soli Deo Gloria! 




2017 年 11月 7號,我的畢業典禮上拍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若不是神恩,我12岁那年早就死了

在夜晚,当你独自一人闭上眼睛躺在床上的时候,终是是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明明是那么想逃避的,但却在最安静的时候全都回来了。若不是神恩,我早就已经在12岁那年死了。 夜长梦多,安静的时刻,就是与自己对话的时间。人长大了,时间越来越少了,精力也大不如从前。如果人的一生有70多,那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