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写些有意义的东西....啥?!

这几天在上班的时候,特别是在来电的时候想的特多。于是今天我就把这推东西写下来,拿来当作随意发挥的东西也好,也可以拿来当作锻炼自己的语文也好,只要是好事就好。

从十二月开始在这里上班,换了三批人,这三批都不一样,就是上帝的恩典使他们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使我不停的锻炼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会认为恩典是使我们惊叹,是只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才出现的,但却是不然。因为真正的恩典不是顺着我们自己的意思,而是顺着那位绝对掌权者的意思。恩上加恩,就是当恩典临到你身上的时候,又有恩典使你看见这恩典的恩典便使我更加归向神;这是无可否认的。


在我来到这个小店上班时,神先给我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而是能够锻炼我自身的生活。原因是,起先我想要的工作是纯粹泡奶茶的(我知道起先是份没志气的工作,但是我又没任何的经验,当然是选对我自己有利的东西阿),不然就是到书店排排书,做些不用思考的杂工,然而最后我却来到手机专卖店来上班。以前的时候是多么可笑的想要一部手机而现在真的让我在这里上班了。哈哈哈,说起来多可笑。在这间小店里,我起先就遇到了领导。年轻的领导很温柔的带着我们,对于我这个性格比较顽强的人来说,我真的顺服了。偷偷还很惧怕着在这个行业会吃亏,但最后也真想不到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

在我的回忆和经验里,第一批来到的人有各种各样的人,到最后成了一对疯狂的团队而且还是准时在晚间七点发疯。想起来那个时候,我仅仅在一个月里面学会了店里居多的东西。其实那个时候也蛮赶的,不过最后还是做到了。 当我要说说这第一批的人的时候,神给我最妥善的恩。我本以为会有些做不到的事情,但神他的恩典够我用,他给我的,是在我能力范围里面的,让我能够在其中帮忙这批同工们。

慢慢的来到2014的第二个月,这批同工也慢慢的要离开了。二月份,三月份,这段期间身心也开始疲累了起来。那个时候,真的很想一起跟着他们一起走,因为留下的只有我一个,就好像回到当初来的时候。慢慢的第二批人也来了,是两个同龄的;是个满青春的果子。青春哪,在那个时候已经好像是我很久的事情了。我青春的摸样,是个对着吉他很执着的少年人,是个对着应惠莹很执着但又不成熟思考的男孩,是个对家庭有太多恨的年轻人。打从惠莹进到我生命里,我就已经慢慢离开青春了。但我也感恩因为她出现过。

跟着这两位同工的几个月,事情变了愉快了许多。这也许是94年的适应圈吧。慢慢的,就变得像一个家,每天有人煮饭,每天有人打扫,每天有欢笑跟笑点也因为有工作,更加了解彼此的工作状态。也因为恩点,他们也常常体谅我的懒惰,有时是惭愧也有时是不好意思。我也从他们那里听到很多故事,两个本来没讲话的同学,就这样在上班的时候开始讲话了;一群青春的恋情也是从他们听来的,想起来的时候也蛮搞笑的,就这样成了朋友。谁也不晓得会这样发生,完全不嫌弃,而且还很庆幸这段时间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

接下来就到了她又再出现的时间了。她?你问她是谁?傻瓜,当然是惠莹啦!好像突然的冲击般,她竟然出现在富丽华,当然她会出现的唯一理由还是打工。她这个人啊,其实是个很温柔的女人,热爱跳舞,也常常忙忙碌碌,简直是个大忙人(有时真搞不懂为什么会爱上她的当初,简直解释不了,只能说是旨意吧),至今她还是无可代替的那个,真是怎么忘也忘不了。应惠莹,你看吧!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在我心里的位置,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了不过也只想说没人可以代替你。哈哈哈哈!

看到她出现的那一天,闲聊了一会而,她还是一样病痛缠身,就是不会照顾自己,明明自己够忙了还不要好好休息,哈哈哈。那时请了她喝咖啡,巧克力饮料,算是看望看望她吧。现在的她已经没带眼镜了,而且还上酒瘾(-_-),享受生活吧这她说的。我们还是了解着对方吗?…算了,跳过跳过。
曾经有段时间,每当看见了戏剧,心都会很痛很痛也甚至喘不过气啦,因为是在戏剧里遇见她的。

到了这里,我想也只剩下一断故事了。离开的故事。这故事述说一切当初所离开的事情。每个大事小事,每个离开的抉择都是痛心的。但我却不会有眼泪,因为眼泪不是我可以留的,也不是我想要流下来的。小时候常常会流很多的眼泪,也常常会有哭泣的时候。在某个时间,似乎离别变的容易起来。冷漠?哈哈哈,别说笑了,这才不是冷漠,因为知道回忆会不断的继续,所以只不过是让这段时间继续的走下去,继续的像河水一般的长流至尽。




这些就是我的同工们,可爱的他们,像个家。有饭吃,有欢乐,有工作,有理想,有生命,有你跟我。也没想过能够拍到这个这么圆的,哈哈哈哈! 







不管是和谁在一起,我都是以心相待,不论你可不可爱,不论你有什么好不好,要记得世界是险恶的,但人心不是。我是个基督徒,是领受莫大恩典的门徒,是个晓得爱的源头是从神而来,而非人能做出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若不是神恩,我12岁那年早就死了

在夜晚,当你独自一人闭上眼睛躺在床上的时候,终是是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明明是那么想逃避的,但却在最安静的时候全都回来了。若不是神恩,我早就已经在12岁那年死了。 夜长梦多,安静的时刻,就是与自己对话的时间。人长大了,时间越来越少了,精力也大不如从前。如果人的一生有70多,那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