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 青春故事篇 ) 那些年我们都有过, 那些他们的小事 ( 二 )

夏天来临的雨
--------------------------
时间转眼就过了一个暑假, 很快的又是一个夏天. 热辣辣的天气代替了春天温柔的风, 一阵阵的热风吹向他的脸. 昏睡的他正抱怨着, 多么希望夏天的风是凉的有多好. "该死...", 他抱怨着,想起了前几天沁韵对他说的话。那天发生的事,深深的印记在他的脑海中,要怎么忘记都忘不了。那天因为一个同班的男生激起了一场的比赛,什么不玩就玩上火来。对没错,比赛的内容就是要玩水火。容易被激起的轩洪立马就推绝了,但因为那个没口德的男生在全班面前讲了沁洪的坏话。在一个不注意,一个拳头就重重的挥在这个男生的脸上。才发现挥拳的,竟然是轩洪。当时全班都吓呆了,因为这个拳头来的太突然,也同时加上巨大的威吓似乎警告着他要他小心他说的每一句话。当时的沁韵也被吓坏了,因为平时不发脾气的轩洪顿时变的可怕起来。

稍后在午休的时候,他们到了操场,有了这么段的对话。
“你打他干嘛啦!你就不能成熟点吗?!” 沁韵大声地说着,眼神里表现出隐瞒,似乎害怕着什么。
“什么?!难道那家伙就没错吗?他弄你额,难道帮你出口气也有错吗?” 轩洪回话说。
“我不需要你帮我出气,也不需要你说三道四!!” 她大声的说着。
“好!! 这是你说的! 以后都不管你了!” 在一气之下就说出如此般的话似乎伤害了沁韵。
“..."

到底在想些什么阿…?… 

在那之后已经过了好几天,已经没有找她了。他默默的在心里想着,"早知道不要说那些话了,不知道她现在在干嘛…" 。 打从那一天开始就一直心里很焦急。常常会有个冲动要打电话给她,但是又因为怕她还生气着就萎缩了。他拿起手机顿时有把手机放下,无数次的开关屏幕,自己却不晓得为什么。

“她…会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啊……"
“啊!! ! 不想了!”  他心乱的烦躁了起来。
“…明天还是去找她道歉吧……不知道她消气了没有……”

这个午后就在轩洪忧闷的情况下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他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拿起了手机,知道自己常常会热脑筋说错话便带着尴尬的一面打了通电话给她。

“ 喂沁韵,是我啦轩洪…”
“ …是你哦…干嘛?…”
“ …明天有空吗?我们出去吧…”
“ …呃!你不是说不理我了吗?怎么?后悔啦?”
“ 不好意思啦!…我那个时候热脑筋说了那些难听的话… 你不要生我的气啦,我请你吃雪糕好不好…?”
“ 好阿!谁让你气我的~ 呵呵…”
“ 太好了!!*兴奋* 那明天我们再西门车站见啦,9点哦,不要迟到!”
“ 好啊, 呃! 好像每次迟到的是你好不好~ 还敢说我! 不丢脸阿你!”
“ 好好好,我错我错。保证明天不迟到,不然任你怎么罚都可以。”
“ 这可你说的,我可没逼你!你迟到就让你每天请我吃东西!…”
“ 什么?! 你…”

闲聊下去的他们就好像似乎被原谅一样,都放下了担心。在轩洪不知道的同时,打从那天后的沁韵常常会忧郁起来,也有时会躲起来抱着那软软的枕头偷偷的哭着。心里有万分的歉意,但却害怕着不敢说出口,也不敢说出口,只是傻傻的等着轩洪的电话。在她接到电话的时候,心里是多么的开心与兴奋, 但却不能使出自己的软弱给他知道,至少她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这一天晚上夏天下了一阵冷冷暖暖的雨, 許許多多的人都在悶熱中睡著。但是有兩個小瓜們在這夏天臨到的雨甜甜的睡去,珍惜着他們的那一刻,擁有彼此的那一刻。对面家的阿姨似乎还在跟隔壁的王太说三道四,像是有说不完的话。香喷喷的一道一道菜肴从对面家传来,肚子咕咕响的轩洪才想起晚餐时间到了,自己却还没吃晚餐。只因能够跟沁韵聊了一整个下午,仿佛觉得没吃也无所谓了。

望着窗外星空的他们俩,在心中默默的感到安慰。就算他们如今距离遥远,但只要望着天上的星空,就仿佛两颗心已经是在一起了。夜空中的南十字星指着沁韵家的方向,轩洪轻望着天空幻想着他可以在无忧无虑的夜空轻踏着南方十字星去到她家的上空,只要远远的注视着她就好。看着她睡着,看着她的笑容,看着她望着星空的模样。摇啊摇啊摇,摇晃到甜美的梦里去。慢慢垂下的眼皮,慢慢关上的眼睛,慢慢到梦里彼此相遇。哪怕那一刻只记得着那短短的一刹那,哪怕那一刻是多么的虚幻,一切都在梦里都不重要了。

“ 如果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她想着。
“ 如果妳在我身邊就好了…”  他想着。

“ 晚安…”  两个小瓜轻轻道别着夜晚,即时两个都听不到。准备着明天的相聚,此刻他们的心已经紧紧的给予对方再也不放开了。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过,晚安也意味着我爱你的意思。夏天来临的雨,浇灌了他俩的心,让那爱的种子慢慢的成长。

约会时分
--------------------
清晨的阳光暖暖的洒在每个人的身上,这份温柔的阳光是给每一个人的,不管是坏人还是好人,也暖暖的撒在他俩的身上,开始了每一个人的一天。不管是忙碌还是休闲,一切皆都安好。

轩洪早上起来就准备好自己,穿上他最爱的白色运动服,打算在还阴凉的早晨慢跑着。他习惯着也享受每天早上的这份节奏,让他觉得格外的充实,也让他准备好自己的身体来面对接下来的生活习惯。此刻的他,在这夏天里露出了春天的笑容,想着等下遇见她的场景,想着要跟她说的话,最后什么也没想到但还是笑着,也期待着。傻傻的他。

沁韵一早起来就先是整理自己昨夜睡乱的床铺,在床上宛如跟其他女孩一样都有着许许多多的玩具,有着毛毛的小熊还有一只叫着马尔贝的小兔,似乎是她最爱的玩具之一。整理后,她就在床边轻松的做着简单的运动,东想西想的,想着等下要穿着什么样的衣服,要怎么装扮着自己,想着各样的事情并等会儿要说的话题,仿佛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随后才做着自己的事情。她常常会抱着马尔贝发发脾气,似乎马尔贝就是轩洪一样,常常说着马尔贝又多不好有多笨有多傻,但却会常常抱着马尔贝,就好像是抱着轩洪一样。

早晨似乎并没有很特别的事情发生不知不觉就到约会那一刻。 她坐在车站的旁边的凳子上,手里拿着一本巧克力色复古风格的小手册。手册上面装饰着红色的礼带,似乎是要给轩洪的一份小小礼物。她安静的坐在凳子上,缓缓的弄着耳边的头发,心里期待着他的到来。看着手上的女士手表发觉自己早到了数分钟,就看看包包里的东西,细细般做了次检查。她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了约会的时间,心里不时不时的期待着他。

在她还在做检查的时候,她不知道的是有个黑影正从后方慢慢的靠近;她浑然不觉。突然之间,这黑影申出双手从后方往沁韵扑去,双手突然之间包住了沁韵的腰间。她忽然惊吓了起来,但也突然回想起这双暖暖的拥抱,她知道是轩洪的温暖。

“ 这么早就到了?” 轩洪问道,
“ 嗯,不知觉得就到了。” 她回答着。
“ 放开啦,很多人在看… 不害臊哦你” 沁韵说着同时间把他的手拿开。
“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里?”
“带你去卖!” 轩洪开着玩笑奸笑着。
“哦!”  “ 你很坏额!” 沁韵打着轩洪的手臂。同时他也笑着。
轩洪主动牵着沁韵的手说着,“走啦,带你去好玩的地方。”
“嗯。” 

此刻的他们,就这样不知觉的开始了他们的小故事。不顾着前方,不顾着以后,因为此刻在他们的心中就只有现在。

场景开始落幕了。落幕的场景是两个小瓜有说有笑的,牵着彼此的手,夏天的风吹起春天的枯叶,飞舞在他俩的四围。落幕的最后时分,是他俩甜美的笑容,像张照片般永远停留在那一刻的温暖,那一刻的感动,那一刻的害羞,那一刻的勇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若不是神恩,我12岁那年早就死了

在夜晚,当你独自一人闭上眼睛躺在床上的时候,终是是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明明是那么想逃避的,但却在最安静的时候全都回来了。若不是神恩,我早就已经在12岁那年死了。 夜长梦多,安静的时刻,就是与自己对话的时间。人长大了,时间越来越少了,精力也大不如从前。如果人的一生有70多,那今...